生殖器念珠菌病辅助检查

2008-08-12 00:00:00 来源:

  l、涂片镜检:直接镜检是非常简单的实验室方法。女性用较长的消毒棉拭子取阴道、宫颈分泌物或阴道壁上乳白色薄膜,男性刮取阴茎龟头、冠状沟或包皮处皮损表面鳞屑作为待检标本。取少许待检标本分泌物置于玻璃片上,加一滴10%氢氧化钾或生理盐水,覆盖上玻片,置于显微镜下,可见到成群的卵园形白色念珠菌的孢子和菌丝。如找到较多的菌丝时,说明念珠菌处于致病阶段,对诊断更有意义。用这种方法诊断的准确率为50-70%。Gopla认为,阴性结果不能排除本病。
  2、真菌培养:此法敏感性很高,但阳性结果的临床意义须具体分析。
  3、PH值测定:阴道pH值在正常范围(4.0-4.5)。
  4、胶乳凝集玻片试验:用多克隆抗体与某些念珠菌的酵母甘露聚糖发生反应。敏感性和特异性较高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